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J.Edger 胡佛傳

Leonardo Dicaprio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新片來囉~
套句媒體最愛用的話,這次Leonardo 搭上金獎導演 Clint Eastwood (克林伊斯威特)強力出擊!
衝著Leonardo & Clint Eastwood 當然要去電影院欣賞一下啦~

劇情簡介:
J.Edger應該可以算是一部半傳記的電影,J.Edger Hoover創建了FBI,並掌管FBI 長達50年。


請不要覺得我的劇情簡介很偷懶,
但是這部片真的就是講Hoover 創建FBI 跟他掌管FBI 時發生的事件。
要描述一個人的生平真的很難,
不過J.Edger 用了交叉剪接的手法,
老Hoover回憶、找人饌寫他的生平,從他口述中回朔到年輕的 Hoover 怎麼被提拔,並利用一個失蹤嬰兒案件建立起聯邦政府的指紋系統。

Hoover 雖然因為某些想法比較偏激,又給人霸佔FBI 頭子不放的不良印象,
但是既然要拍承電影,總要給觀眾ㄧ些正面的啓發嘛~
看完這部電影,應該可以稍稍扭轉不良印象。
像我就覺得Hoover 不可抹滅的優點是他真的很有理想跟遠見。
他組織能力強(片中他特別提到某Library 的分類系統是他建立的。)、
ㄧ心維護國家(當然是美國!他不容許任何人危害到國家的安危,他ㄧ直強調聯邦政府比各州法律還重要),
還有他很愛他母親(Judi Dench 朱蒂丹契演的喔~Hoover的媽應該是個很有魄力的女人,她嚴厲的管教Hoover,像Hoover緊張時會有口吃,她就叫他對著鏡子說話,直到不會口吃為止。)
最後最刺激、最有趣的點就是他是Gay了。(他的副手跟Hoover 跟了50年,兩人曖昧不明、又都沒有娶老婆,聽說Hoover還把所有的遺產留給他的副手,當然令人猜測。J.Edger裡面直接讓兩人親親,大方出櫃啦~)

Leonardo 看得出來很想要拿奧斯卡,在J.Edger 裡賣力演出。
演出老年Hoover又肥又禿頭,一點都不怕醜。
他的演技有進步啦~至少看得出來他很努力,還做了不少功課,
或許可以說學Hoover學的惟妙惟肖(但我其實沒有看過真正的Hoover....無法評論...)ㄧ直像含滷蛋講話, 有點難以聽懂他的英文在講什麼,
不過對我來說其實是英文太難,聽不懂啦.......慘......
如果我全部都聽懂,我應該更能Enjoy這部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