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Les Misérables 《悲慘世界》

20幾年前兩位法國音樂劇作家將雨果的同名小說改編成音樂劇。
20幾年後Universal studio 請了Tom Hooper (The King's Speech《王者之聲》的導演)將它拍成了電影。
由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等人演出。


電影中似乎與原本的音樂劇非常相似(沒看過原本的音樂劇,也無從判斷是否相同)
但從頭到尾的對話都是用唱的,
尤其Russell Crowe 所飾演的獄卒Javert 一開口就是唱歌,罵人問話到自言自語都在唱歌。
據說這部跟傳統的音樂電影很不一樣,
以往都是由演員在錄音室先錄好,拍攝時在對嘴演戲。
而這部呢,唱歌的部分都是直接現場錄音喔~
這不僅對演員是一大挑戰,現場錄音師應該也是壓力不小吧!
但是最後電影呈現的效果真的無話可說,太棒了~
Hugh Jackman本身就是音樂劇出身的,歌聲無話可說,
而Russell Crowe and Anne Hathaway 真是令人驚艷啊~
Russell 嗓音低沈,Anne 的歌聲把一下子就把我全部的注意力給抓走了。
其中還有一位Samantha Barks 飾演Eponine,喜歡Enjorlas。
(Enjorlas 是個貴族,但一心想要加入改革,解放窮人,
他很喜歡長大後的Cosett,完全沒注意Eponine喜歡他。
直到最後Eponine幫他擋了子彈,救了他一命。但Eponine也死了。)
落落長的一段敘述,總之就是尚萬強的下一代,情愛糾葛的三角戀中被犧牲的那位。
Samantha也是中氣十足,唱功一流。
總之《悲慘世界》將法國大革命那時代的悲慘樣樣都呈現地淋漓盡致。
看到最後我這個沒血沒目屎的人都留下了一滴淚。嗚~~感動啊~~~~
唯獨最不滿意的是Anne Hathaway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預告還用她唱歌的部分,害我多期待呢!太可惡了~
不過說這麼多,還是請大家自己去看吧~感動就自行體會囉!!!

放個預告跟幕後花絮,看看這部片的制作過程有多了不起。
  
Les Miserables - Official Movie Trailer 2012 (HD) 



拍攝花絮:現場演唱篇 LES MISERABLES Singing Live Featuret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