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The Great Gatsby 《大亨小傳》


一看到Leonardo DiCaprio(李奧納多)說什麼都想看看,
但事實上我還是錯過了電影上映期,最後是在飛機上看的.....
還好ANA的螢幕不算小,而我又自備有一級棒的耳機,整體觀影結果還算可以。
唯一的遺憾應該是全英文,我大概只能聽懂六到七成吧。

好了!直接進入正題,簡單介紹一下這部片吧!
Gatsby是紐約最神秘的百萬富翁,在他的豪宅裡時常有著無與倫比的奢華party。
直到有一天,窮小子Nick被Gatsby邀請,
才發現原來Gatsby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他的表姐Daisy。
Daisy曾經與Gatsby相愛,但是後來Gatsby去打仗了,
迫於無奈,Daisy嫁給了名門貴族Tom。
當時的紐約都很瘋狂,大家關係詭異又複雜。

《The great Gatsby》  其實是由美國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
書中是否真的由Nick 旁觀者的角色來切入,
將 Nick 自身的經歷寫出這本書來做結語我不知道,
但電影以Nick看心理醫生做開頭,進而將當時那瘋狂的年代所發生的瘋狂事帶出來,
最後再以Nick 寫上The Great Gatsby 作結尾真是太有力道了!
整部片看下來,
其實我覺得最單純的就是Gatsby了,他似乎過於樂天與理想化了。
他瘋狂想成名想變成大富翁,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因走私致富,
但是最終原因還是為了Daisy。
他ㄧ直說給Daisy時間,只要時間到了Daisy就會回到他身邊。
他是這麼相信著,並深愛著她。
但是反觀Daisy跟她丈夫Tom。
Tom 有個嬌妻還不滿足,外面還跟加油站老闆的太太亂來,還敢帶著Nick去玩耍!
而Daisy一直跟Gatsby勾勾纏,但遲遲無法決定要跟誰長相廝守。導致最後的悲劇。

整部片最令人不勝唏噓的就是Gatsby的葬禮了。
他生前風光ㄧ時,但葬禮上只有Nick 跟一些八卦記者。
沒有任何人來,甚至Daisy沒有捎來任何一絲弔唁。
Nick就是在這樣的契機下憤而離開紐約,寫下這個故事。
前面奢華的Party與Gatsby死後蕭瑟的大宅,這兩相對比真是太感慨了!
看到最後真的也不禁為Gatsby難過!
可憐又可悲呀!

不過這部片當初可是主打3D,讓華麗場面更觸手可及,看完後我是覺得好像沒有太必要。
雖然我沒有看到3D版,但是從小銀幕上來看,
主要因為故事好,整體感覺還是很好呀!
不懂3D要穿插在何方,如何能讓片子更好呢?
或許這是為了要吸引人去戲院看翻拍多次的《The Great Gatsby》吧!
對我來說Leonardo DiCaprio才是賣點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