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偷天鋼索人》Man on Wire


《偷天鋼索人》
Man on Wire

為各位簡介一下,這是一部關於走鋼索的紀錄片。
本片講述法國人philippe如何追求他的夢想--在雙子星大樓間走鋼索。
經過多年的計畫,努力的練習,最後終於完成夢想。
成為史上第一人,也是最後一個在雙子星走鋼索的人。
因為雙子星大樓已經在911恐怖攻擊下倒塌啦~
注意喔~這是《偷天鋼索人》,是一部電影!
不是林宥嘉的歌《走鋼索的人》喔~

這部片其實可以說是紀錄片中的推理偵探片。
導演用了許多當時新聞留下來的影片與照片,
搭配當事者philippe與他的朋友的訪談來呈現出當時狀況。
許多回憶的場景都用模擬重現的方式呈現,
黑白的色調,加上演員的傳神演出,
精彩地重現當時philippe與他的朋友偷偷潛入雙子星大樓架鋼索,走鋼索的過程。
演出片段成功地製造出懸疑緊張的氣氛,
氣氛營造到最後看到philippe終於走上鋼索時,我都為philippe能完成夢想感到開心。

這部片真的挺不錯的,值得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
我是在金馬影展上看到的,其實能看到這部片也是運氣。
有一天突然有個許久不見的朋友送了我一張票,因為他的朋友不能去了,
第二天我去上課時,老師剛好有公關票。
於是我邀了碎碎念老哥一起去看,我原本還擔心老哥看完會碎碎念,
說什麼淞胖選的片都是爛片,浪費時間....等等
沒想到老哥看完也覺得不錯喔~
所以阿~~這部片真的老少咸宜啦~
喔不~應該說這是部趣味橫生的紀錄片,絕無冷場啦~

《偷天鋼索人》的官方網站:
http://www.manonwire.com/

2 則留言:

MORE Or less 影像生活 提到...

好片~

爛評論~

小黑淞 提到...

哎呀~
這就是兩光影評呀~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