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My sister's keeper 《姊姊的守護者》

終於看了大名鼎鼎的 My sister's Keeper 《姊姊的守護者》。
不過是電影,不是小說。
這本小說出版時就已經大受好評,我沒有看過小說,
不知道電影是否改編的跟小說一樣呢?


簡單介紹一下劇情:
Anna 是為了拯救罹患白血症的姊姊Kate 而生下來的11歲小女孩。他從小就捐贈血液、骨髓來
幫助Kate。直到有ㄧ天Anna 去找了律師,要求爭取身體的使用權,而引起了家庭革命。

這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不論是誰,一個家庭中有個人生病,全家人都很難受的。而Kate 又是從小就發現罹患血癌,她媽媽Sara 為了她,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她。家中其他成員像是Kate 的哥哥Jesse 就被父母忽略了。而Kate 又沒有自己身體的自主權。很可憐的一個家庭。

看到後來才知道,Anna 會去打官司,爭取自主權,其實是Kate 的主意,她不希望全家人再為她受苦,希望她媽媽能早點看開Kate 遲早會離開的事實。

真是超級賺人熱淚的一部片。看到我這個沒血沒淚的黑心淞都差點落淚了呢!不過還是有些小缺點啦!因為電影要呈現每個人的心境,電影剛開始一個個家人的旁述,看得真有點會失去耐心。到Anna 跟媽媽對峙法庭的時候才真正能感觸到,因為Kate 這個心意倒是很令我意外。

好可憐的電影。太悲傷了!希望大家的身體都能健健康康,平安快樂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