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Conviction 《非常上訴》


真實故事改編的ㄧ部電影。

在80年代,美國某小鎮發生了一個駭人聽聞的案件。一個女子被人刺殺十幾刀身亡。
那個時候沒有DNA檢驗、沒有什麼案件都能解決的CSI,警察不知道怎麼辦案的,找到了Kenny Waters,又找了些女子,包含Kenny的太太都做了偽證。指稱Kenny殺了人,最後Kenny 因殺人被判刑關進監獄。

Kenny 的妹妹 Betty Anne Waters 相信Kenny 是清白的。為了救Kenny,而去唸法學院,幾經波折終於當上律師。其間至少也經過了十多年,DNA 檢驗開始被採用,Betty因此看到了曙光,她千辛萬苦找到以前的證物、又找到以前做偽證的人們,終於洗刷Kenny冤屈。

但Kenny 已經被關了18年,而Betty 的婚姻也完蛋了。還好Betty的兒子都很體貼又乖巧,Kenny的女兒後來也對父親改觀。所以可以算是個Happy Ending了。不過殺害那個女子的兇手還是沒有找到。好可怕喔~

Kenny 跟Betty 從小就偷糖果,到處搗蛋,或許也是因為媽媽的關係。媽媽再婚好幾次,也不太管小孩。Kenny 和 Betty ㄧ直都相依為命、互相依靠。整部片很跳躍,一下子是成人,一下子又跳到小孩時期。一開始很不習慣,看了一陣子也能抓到一個脈絡了,再說從小到大的一直線講故事方式也太爛了。這部片算是很詳細地交代Kenny 跟 Betty 的人格養成,很成功地將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很精彩,不會無聊。

不過最後交代Betty繼續會無罪的人洗刷冤屈。但是當初真正的兇手卻仍然沒有找到,這可真是可怕又可憐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