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Gravity 《地心引力》



上篇才說我貪小便宜,最愛看免錢電影,
這週就花大錢去電影院啦~
13塊美金耶!美國電影票真是太貴啦~~
而且還很趣味的沒有安排座位,隨意坐,
還好我進去的早,挑到中間的好位子!

簡單但又很複雜的片子!
疑?怎麼這麼矛盾呀?
簡單其實是指故事劇情很簡潔啦!
大致就是一個女醫學工程師(珊卓布拉克Sundra Bullock飾演)第一次執行太空任務時遇到了一場災難,導致太空梭全毀,而資深太空人(喬治克隆尼 George Clooney 飾演)帶領著Sundra Bullock 在太空中漫步,期望到俄羅斯衛星站去求救........為了不說太多,不要破壞大家觀影的情緒,總而言之,Gravity就是個太空求生的故事。
簡單的部分還有一個是演員很少。這部片說實在話就只有兩個演員,Sundra Bullock 和George Clooney而已。其他都是聲優(套日本用詞)一些用無線電通訊的NASA地勤人員,後來遇到災難後,也斷訊了.........酷吧!演員費用超精簡,但是Sundra and Georage 應該貴翻了,所以這部分應該也沒省多少。

好啦~簡單地講完了,該來說說複雜的部分了。
由於全片都是在太空中發生的事情,所以光是要做出衛星、太空俯瞰地球等等畫面,這動畫部門功不可沒呀~而且本片主打3D、IMAX等效果,這動畫一定力求真實,而且Sundra Bullock太空無重力空間的移動等等,都很難想像這些是怎麼拍出來了。

而且說到本人最重視的聲音,Sound Effect 的大工程呀!本校人員最愛談論的就是開頭,(稍稍破梗一下囉)片頭直接打出字幕說,太空什麼都沒有,包含無聲!所以開頭刷--地突然無聲,不要以為音響壞囉!就是無聲!!!!
之後才慢慢出現無線電的沙沙聲......整部片就這樣以「太空是無聲」的事實為基礎下作聲音了。而且可以想像,拍攝時他們穿的太空衣這或許是真的,但在太空中緩慢的修理衛星、在太空梭中操作等動作都是虛擬的,這些聲音拍攝時怎麼可能有,所以後製要做出來的聲音太多太多了。還要以「無聲」為基礎來想像,不能真的把聲音抽掉(這樣就變默片了),反而他們作出了太空衣內那沈重的呼吸聲,及太空中操作時卻傳出悶悶的聲響。Gravity對於聲音部門跟動畫部門真是莫大的考驗呀!幾乎可說是從無中生有。

所以囉,這部片看似簡單,但其中困難重重呀!不論是故事劇情Sundra 想盡辦法求生回地球,還是制作這部電影都是超高難度,難上加難呀~

最後又要放上本片的預告片。讓還沒看過的觀眾過過癮,看過的人們回味一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