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Captain Phillips《怒海劫》



又跟朋友去看電影啦~
久違的Tom Hanks (湯姆漢克)這次可辛苦啦!
Captain Philips 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不知大家對於2009年一艘貨運船遭遇索馬利亞海盜的新聞有無印象?
像我個人就是看完這部電影才朦朧想起有這新聞。
Captain Philips 就是被綁架的可憐主人翁。
透露一下劇情,Captain Philips 是貨運船的船長。
由於貨物有指定要去的地方,不得已得航行最危險的海域--索馬利亞。
索馬利亞因為土地貧瘠,以捕魚為生,因此海盜們個個都是以海為家,也因為生活困苦,他們對於錢更是瘋狂,人品也極為兇惡。
他們僅以四人就攻下一艘大貨運船,最後還挾持了Captain Philips……..

這部片是真人真事改編,因此其緊張感就不用多說了。
前段看船員們一派輕鬆,只有Philips 一人憂心忡忡;相較另一邊海盜們磨拳擦掌,蓄勢待發,叫人捏把冷汗呀!
其後最兇惡的索馬利亞四人幫(自己命名的啦)終於登上貨運船,Philips 機智以對,下令船員們與海盜躲貓貓,幸運地船員無人傷亡,但也害得自己被海盜挾持。

其實其中也有很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啦!
像是為什麼船員們個個“汗操”(台:體格)壯碩,而四個瘦不拉幾的海盜們竟然能成功將船長擄走?
好吧~我們可以照電影裡解讀,因為海盜們有武器,而船員們個個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但是我覺得電影可惜的地方在於它似乎試著想要幫索馬利亞海盜找個解釋,
中間有個海盜憤慨地說,他們都是漁夫。但現在各國大漁船都把他們魚補走了,那他們要怎麼維生?但也僅點到為止了。最多就Tom Hanks 說 You're not a fishman!
但這裡其實我就不是很懂了。這句話是譴責還是想要動之以情?好吧~又得歸咎我英文不好啦~我又看不懂啦~~

難得有部電影拍攝超大貨運船的情境和生態,
看這些無辜的船員怎麼提心吊膽地經過最兇惡的海域,
再看Captain Philips 如何用他的冷靜跟智慧度過綁架危機,
這些都是讓本片成為很值得觀看的作品。

台灣11/15(五)才上映!放上預告片讓大家觀賞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