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Marnie 《豔賊》


看免錢電影的好康又來啦~
又是Burbank 市立圖書館,而且又是大師 Alfred Hitchcock 的片子。
大師那麼多名作都不放,竟然挑中我完全沒聽過的Marnie (中文翻《豔賊》)。
看來免錢電影正是看冷門片的好機會。

Marnie 是女主角的名字。她慣竊成性但美麗聰穎,因而吸引了小開Mark 的注意。Mark 雖然知道她利用書記之職、藉以偷竊公司金庫現金,但還是僱用了Marine,
當然Marnie 下手了。而Mark 計高一著、找回了錢,還娶了Marine。
Marine 其實也愛上了Mark,但她一直無法克服內心的陰影,導致兩人婚後相處不睦,Mark 才漸漸發現 Marine 對於男人的不信任,又怕打雷以及看到紅色後不正常的反應,種種詭異都是起因於她小時後的悲劇。
因為Marine 媽媽曾經是靠賣身為生,在她小時候的一個下雨天,原本要跟Marine 媽媽親熱的男子原想要安慰被打雷閃電嚇到的小Marine,由於誤會Marine 竟失手殺死了那個男子。
還好最後是個Happy Ending,Mark 幫Marine 心結解開,也找回了Marine的心。

這詭異又悲哀的故事改編自Winston Graham的同名小說,因為小時候的悲劇導致成人後個性扭曲,這種情況現今社會時有耳聞。但想想這故事是在1964年就拍出來了,在那古早時代,應該挺嚇人的吧。

對了,這部片子的男女主角分別是由Sean Connery (史恩康納萊)及Tippi Hedren,Tippi Hedren我不熟,但她似乎也演了大師的另一部名作《Bird》,不過我想說的是Sean Connery啦~他可是我心目中老帥哥的代表耶!怎麼也沒想到可以看到他年輕時期的模樣,幾乎認不出來是他,但他講話習慣的歪嘴依舊,帥哥就是帥哥,從年輕到老年都是帥呀!

而最愛在片中穿插一腳的大師,這次很容易就找到啦!開頭女主角一直遲遲未露臉,拍她等火車,接著來到旅館,中間還穿差苦主發現錢不見後報警的場景,再回到旅館,女主角雍容華貴的背影走過一間間的房間長廊,這時一個旅客開門走出,鏡頭一帶竟是一臉無表情的大師,Alfred Hitchcock!!! 之前就發現有人似乎以找HItchcock為樂,這次這麼容易竟讓我發現他,但我也察覺了找Hitchcock的樂趣,真有點像是“Finding 威力“的感覺。

看來我看大師的片子還不夠多,該找時間把Hitchcock的片都看一遍,再來分享分享,當然不只是找大師啦~還要學學大師的鏡頭語言,其中學問很深呀,連預告片都無與倫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