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Arthur Christmas《聖誕快遞》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啦~
就跟台港過年的賀歲片的道理一樣,歐美的賀歲片故事就是聖誕老公公的故事。
每每到了12月份,Hollywood 總會推出各式各樣歡樂溫馨的電影。
連圖書館也湊一腳。

原本每個月一次的固定放映日,不免俗地也播映聖誕電影,
這次週末還加碼放了可以闔家觀賞的卡通--Arthur Christmas《聖誕快遞》

Arthur Christmas《聖誕快遞》將傳統的聖誕老公公和外星人科技結合了。
話說,聖誕老公公真有其人,他們一家人,從爺爺、爸爸(現任的聖誕老人)到兩個兒子和一群小精靈就住在北極。不知怎麼發展出來的超高科技,雪橇飛碟取代了傳統的麋鹿雪橇。發送禮物像特工出動一樣,小精靈們動作矯捷,合作無間。
但意外地、他們竟然漏了一個小朋友的禮物!!!
Arthur(聖誕家族的小兒子)最有聖誕精神,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請出老聖誕老公公(爺爺)還把傳統的神奇麋鹿和飛天雪橇都找出來,瘋狂的聖誕夜就此展開.....

這部片就是很典型的聖誕精神片。當其他人有點被功利沖昏頭時,(這片子中的“功利”就是聖誕老公公,每個人都爭著當聖誕老人,爺爺ㄧ直說以前的往事,爸爸不想退休,大哥覬覦明年聖誕老人的位子),根本不在乎少了一個小朋友,像大哥還認為今年禮物送達率達99.99%,已經創新紀錄了。完全不想在啓動飛碟。而爺爺會幫Arthur也是有目的的,他想要證明自己才是“正港”聖誕老公公。只有Arthur 心存聖誕精神--『不能讓小朋友失望,聖誕節應該要讓小朋友開心!』Arthur 是最沒有心機,只在乎小朋友感受的“真・聖誕家精神”的人。
他原本是最不被看好的聖誕老人人選,反應遲鈍、動作也不靈活,在這聖誕家族的工作是最微小的讀信員,他在前線(送禮物)完全是幫倒忙的傢伙。但就因為他很認真地看了每封小朋友的信,他才這麼在意小朋友的禮物有沒有收到。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啦~所有人都覺醒了,幫助Arthur送達禮物。看完有個感想不禁油然而生,Arthur在這部片中,很像FedEX的最佳代言人-使命必達!

話說回來,聖誕片還有一個經典,就是Happy Ending。看聖誕片永遠都很溫馨、心情也很愉悅,看完之後往往還會覺得很有希望。這或許也正是『聖誕節』的精神吧!在寒冷的12月底,家家戶戶都用紅色、金色的裝飾,看了就很開心,身子也暖和起來了呢!

雖然這是2011年的片子了。但是沒看過的朋友,還是可以找來瞧瞧。
好笑又很有創意。
故事雖然是很老套、但是用了許多高科技的點子,給聖誕節帶來新的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