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Rush 《決戰終點線》


看了會令人熱血沸騰的片子。
好久沒有看到令人難忘、回味無窮的電影了,尤其在我現在喜好難以捉摸的時期.....


其實這部片是改編自F1方程式賽車冠軍得主Niki Lauda (尼基勞達)和James Hunt (詹姆斯亨特)在1976年的經典賽事,在之前,兩位還未跨進F1一級方程式以前就已經是互相競爭的對手了,
兩人的個性截然不同,Niki 小心謹慎、James 玩世不恭,但兩人前後踏進F1賽事,Niki 加入 Ferrari 和 James加入 McLaren 後,競爭更是白熱化,終於在1976年,這戲劇化的ㄧ年劃下句點.......

其實這部片是我朋友在聽聞我喜歡看F1賽事後推薦的。不過說老實話,我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冒牌F1粉絲,只有看倒轉播時候很瘋狂,比賽結束就結束了,從沒做過任何功課,常識跟規則都在跟鄰居聊天上學到的。所以看這部片時,我完全不知道Niki Lauda、James Hunt 和 1976年發生的事。原本只當成看電影,看完才真正體會到F1車手是有多麼的不容易。本來我也知道早期F1是很危險的賽事,常聽聞那位車手死於場上,相較于今,F1車子已經改良的相當安全了。但是1976年還在F1安全黑暗期,車手們每場比賽幾乎都在玩命........

這部由大導演Ron Howard (朗・霍華)執導,大名鼎鼎的雷神 Chris Hemsworth 飾演 James Hunt雖然Niki Lauda 是為我們都不熟悉的德國演員飾演。但不論兩位有名與否,都把James 跟 Niki 詮釋得惟妙惟俏。最簡單可以聽出來就是兩人的口音。Niki是奧地利車手,而James 是英國車手,不看字幕對於我這個英文不好的人來說還真難聽得懂呢!而賽事的激烈大導演也拍得精彩,絲毫不拖泥帶水。對於不重要的比賽,竟用咻——車子衝進終點、頒獎等幾個鏡頭就可以簡單交待過去。而重要的幾場賽事,像是德國扭柏林賽道跟日本爭冠軍賽都把兩人的心境跟賽況拍得扣人心懸。還有中間有些想是引擎運作的特寫鏡頭作為轉場,也看來十分新鮮。將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拍得如此戲劇化,Ron Howard 真不愧為兩屆奧斯卡得主的大導演呀!

Rush 真的是喜歡看F1的朋友絕對不容錯過的電影,對於F1興致缺缺的朋友也絕對你們值得一看!
感覺後面就要接“這部充滿愛和友情,有歡笑,有......“的爛梗。目前想不到該怎麼接,但是這部片《RUSH》 絕對好看!大力推荐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