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Little Women《她們》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小黑淞天天宅在家看電視,看電影,當個盡責的沙發馬鈴薯。最近看太多有得沒的,加上金魚腦,決定還是趕緊紀錄一下,之後才知道這段日子在家救了多少人類(簡單講就是廢)

Little Women 《她們》其實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世界名著《小婦人》說到這裡我就忍不住要吐嘲一下台灣的片名。為什麼要叫她們?THEM? 害我跟鮮魚雞同鴨講。不過這次的四位姐妹中,大姊是Emma Watson 艾瑪華森所飾演的,還有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扮演他們的姑姑。
其實二姊Saoirse Ronan 瑟夏羅南也是小有名氣,但其實我在看片子中,沒有注意到。

總之這部Little Women 算是把書整個都演出來了,小時候看的兒童經典文學其實只有一半而已,簡單來說就是他們四人童年的部分。2019的 Little Women 結合了他們四人青少年到四人長大各自獨立的部分都演了出來。因此片長有兩個小時又15分鐘。算是有一點點長了。而且在剪接的部分,把童年跟成年交叉剪接,但是演員還是同樣的演員,我是只能用髮型來判斷究竟是現代還是多年前的故事啦,對於有些人是有點難以看懂的。

不過對於一部改編自經典小說,又是已經被翻拍好幾次的Little Women來說,整體畫面還是非常唯美,完整也漂亮地呈現那個時代的感覺,而且就算是古裝電影,但是裡面呈現的女性觀點其實也是滿符合現代的。雖然沒有到非常喜愛,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