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Real Steal 《鋼鐵擂台》


最近看了幾部獨立製片( Independent movie) 的小眾電影,

今天終於換回大眾口味了,到電影院去看最近打廣告,打超兇的 Real Steal。

(再度覺得台灣翻譯片名有點俗氣...)

不過《鋼鐵擂臺》這個中文倒是很貼切啦~

不知道是未來還是就是right now的日子裡,拳擊不再是兩人互搏,而是機器人互搏。

男主角Hugh Jackman(就是演金剛狼的那位)講白了就是操機員。

到處帶著機器人去打拳擊賺錢。但是ㄧ直失敗。

突然有一天他的前女友死了,留下一個11歲的小男孩給他....


原本他次次出賽,次次輸,中間小孩子固執撿到了ㄧ個老舊的機器人。

結果這隻破爛的機器人與他們倆父子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成績。

其實這是個很老套的故事。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父親,一個寂寞又嘴硬的小孩加上一個破爛機器人。

三個人從一開始吵架不和、到後來建立起革命情感,

最後爸爸體悟到小孩才是他奮鬥的動力,小孩也非常信任爸爸,

兩人結合起來ㄧ起讓老舊的機器人打敗最強的敵人。老套吧~

可是這部片在今年大片小片亂鬥之下,我個人整體感覺滿不錯的。

聲光效果超足夠,機器人打鬥場面很精彩,音樂也很high~

父子的感情戲雖然老套,但還是能讓人會心ㄧ笑。



像這張就是一開始,Hugh Jackman買到有名的日本機器人Noinsy Boy。

很酷的機器人,身上寫滿中文字(應該要說漢字,畢竟他來自日本...)

“超惡男子” 拳頭上還有酷刑、拷問之類的字眼出現。

戲院前的海報就貼著這隻機器人,害我滿心期待,結果他竟然只出現一場!!

第一場比賽他就解體了....慘烈.....

不過我覺得機器人打拳擊還不錯,不會像人類打到滿身汗,吐血又吐牙的。

但是機器人會斷手斷腳,還會留機油...看了也會覺得很痛很可憐。

觀眾若能體驗到機器人受傷就跟人類受傷一樣的痛,也就能理解戲裡小孩對機器人呵護之情。

可見這部片還是很成功地建立起人類跟機器人情感是能串連在一起的。

看完會有“機器人是人類好朋友,不是人類的奴隸”的結論。

讚!這部片成功了~

好看的預告片



官方網站:http://steelgetsrea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