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50/50 《活個痛快》



Adam (Joseph Gordon-Levitt 飾)年紀輕輕的就得到罕見的癌症,

他不抽煙、不喝酒、甚至還做資源回收。(劇中講的...)

Kyle (Seth Rogen 飾 海報後面的那位)是Adam的好友,他ㄧ路陪著他...

Adam做化療、跟女友分手、跟家人修復關係等,Kyle都陪著他,

不過在我看來,感覺他都在搞破壞?

總之這是ㄧ部很簡單的片子,就是個年輕人抗癌的故事。

我是被Joseph騙進戲院的啦~

我從Inception看到他,覺得他戲路很廣,文藝、武打似乎都可以。

而且感覺這部瘋狂宣傳,到處可見海報,上網Youtube首頁都有廣告。

ㄧ直宣傳說本片嘗試用幽默喜劇來表現抗癌的辛苦。

不過看完後,個人是覺得還好。事件都很簡單,一條直腸子通到底的感覺。

得知癌症-->做心理治療-->化療-->生活變樣-->Crazy-->回歸正常

就這樣結束了....

而且我的職業病又不斷跑出來干擾我的情緒,

ㄧ直覺得這部片的剪接很怪,很多點都斷的莫名其妙。

還有可能聽不懂全部的對話,所以不能很樂在其中。

最怪的點是Joseph ㄧ開始跑步的地方似乎是Vancouver 的 Stanley Park,

但是中間他說從沒有去過Canada,不知是我看錯還是聽錯?

不過最感人的地方應該是這部片背後的故事吧!

其實這部片的編劇,他年紀輕輕得到癌症,後來存活下來了。

剛好他是Seth Rogen 的好友,Seth Rogen就極力推動這部片的誕生。


台灣翻《活個痛快》,個人覺得很怪。

英文片名50/50很簡單,就是他存活機率50/50。很有意思啊~

官方網站:http://www.50-50themovi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