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SINT《噬血主教》


奇妙的丹麥恐怖片。

不要懷疑~不是我拼錯字,是丹麥文啦~

就是SAINT的意思。

今年的12月5號 (聖尼古拉夜 St. Nicholas' Eve) 將會很不一樣......
聖尼古拉主教在失寵之後,中年與一幫強匪、竊賊橫行霸道於鄉野間,強暴、殺人,無惡不作,當村民以自己的力量成功制裁他與他的狐群狗黨,並將他們綁在船上活活燒死之後,聖尼古拉宣示絕對會回來血債血還。如今每隔36年,12月5號聖尼古拉死去的那一天,月圓之夜必會有悲劇發生。
17歲的法蘭克,朋友一一死於非命,他成了唯一倖存者,警方並不採信他的聖尼古拉之說,反將其以直接嫌疑犯逮捕,直到他們確實看到聖尼古拉騎著白馬,身著聖袍,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下。在混亂中逃出來的法蘭克,必須與醉心於聖尼古拉傳說的私家偵探合作,調查事情真相並證明自己的清白;而偵探果特知道,要徹底消滅聖尼古拉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找出他的船,重新將它燒毀......(引用自yahoo電影)


看慣Hollywood 奪魂鋸、絕命終結站系列的恐怖片的觀眾,

可能會覺得那些開腸破肚的畫面有點假,不夠驚悚。

不過對於我這個不常看恐怖片的膽小鬼來說,

片中鋪陳的氣氛就夠嚇人了。

像是片中小孩回家,看到一家凌亂、沙發那邊掛著ㄧ隻腳,他慢慢地走近...

原本很害怕有恐怖血腥的開腸破肚,這想要閉眼睛的時候,

碰!

小孩的媽滿臉是血的抓住他,啊啊..幾聲就掛了。

很嚇人啦~但是看到那個血有點假,就不那麼恐怖了。

如果很討厭血腥畫面的人就完全不推薦。

如果想要體驗恐怖片又不想要看完走出戲院吐的人(像我)就比較適合看這種淡口味了。

片中也不乏一些搞笑場面,

不過因為是丹麥文,英文字幕,看得很辛苦....

大約只能講述一個。

法蘭克與果特為了要制伏聖尼古拉,要燒燬他的船,果特藏了很多火藥放在小船上,

由於果特受傷快死了,就拿出計時器讓法蘭克連接到火藥上,要把小船送去炸古船。

法蘭克:Wow~這玩意真的可以用嗎?該不會是made in China吧?

果特:Taiwan!!

法蘭克繼續連接火藥...

果特:不過連接線是買China製的....

法蘭克大驚。

搞笑啊?這個對話!難怪台灣會引進這部片....

還有主教騎白馬在屋頂上奔馳。整部片真的很難定義是在恐怖片還是搞笑片。

鑒於有些觀眾膽小、不喜血腥畫面,在此就不放預告片了。

有興趣的看官就請自行看看網站敘述吧~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035
http://gsa.asucla.ucla.edu/briefing-room/calendar/2011-10-27/la-premiere-saint-dick-maas-20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