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Mr.Peabody & Sherman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絕對適合闔家觀賞的卡通片!
前陣子閒閒無事,加入了Film Independent Member,一年95米金的代價換來無數場免錢觀影的機會。既然是打著獨立電影的招牌,放映的電影多為冷門、很有想法、一般戲院不容易看到的片子。至少上個月是如此。想不到三月初第一周竟連放了兩場可以算是商業片,一不小心搞不好還會大賣的片子呢!

Mr.Peaboby & Sherman 是根據1960 年代的電視動畫 The Rocky and Bullwinkle show 裡的某些角色改編而來的。 Mr. Peabody 是個天才~~~的狗狗,沒錯!就是上面的那隻狗狗!他在一個雨夜撿到了被遺棄的 Sherman,經由法院的判決 Mr. Peabody & Sherman 父子的關係得到法律的支持。兩人生活幸福快樂,天天透過Mr. Peabody 發明的時光機回到過去讓Sherman學習歷史。但是Sherman上學的第一天就因為太聰明,所以遭來同班女生Penny的嫉妒,接著就發生了一連串刺激又搞笑的冒險。

不要問我一狗一人怎麼能成為父子?這是部動畫片,能回到過去本來就不真實了,狗與人能成為父子也不奇怪呀!不過其實這很能影射恨多現實面,像是Sherman一直被嘲笑是狗,所以他跟Penny打架,在戲中因為牽扯到他的養父真的是狗狗這生物,所以情理上Penny的確是很過分,但是如果在現實生活中,被人嘲笑是狗,的確是很傷人的一句話呀!還有小孩子天真不經意太賣弄學問,竟在學校被霸凌這種事也很真實。而且他們才小小孩呀!(雖然頭很大....) Penny 真的是很過分的小女孩呢!(Sorry,個人不喜歡Penny這個角色....偏見)

好吧!不講嚴肅的話題了,回到卡通片本身。由於放映後還有導演座談,所以可以聽到、看到導演Rob Minkoff 本人真的很有趣,不愧是做動畫片的導演呀!片中由於Mr. Peabody有時光機,Sherman 開頭就跟著他到法國大革命去見證歷史,之後又因為Penny 惹出來的麻煩,他們又到了很多不同的時間點去,遇到達文西、還去埃及跟參與了特洛伊戰爭。(特洛伊那段尤其好笑)哎呀~又扯遠了。其實我是想說Rob Minkoff 說對於這片中的歷史橋段,他們比較著重於呈現各個人物角色的個性。(英雄大多是肌肉發達的搞笑生物,這是我得到的結論!這樣他們算成功了?)而且歷史本身就有建立在不同立場講述的故事會不一樣,但簡單而言,他就是想說這些歷史都不是真的啦~大家不要太相信囉!其實這部片有很多深沈的意涵在裡面,但仔細想想又有很多不通順的地方,但是這就是卡通片嘛!看得開心最重要!

對了!Mr. Peabody & Sherman 台灣已經上映囉~
昨天我還喜滋滋以為我看到全球首映呢!孰不知台灣已經上映一周了!!
美國3/7 上映!


還有中文版的預告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