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Frozen《冰雪奇緣》


榮獲第86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第71届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的迪士尼動畫長片--Frozen《冰雪奇緣》竟然在Brubank Public Library 免費放映耶~
第一次(其實不止一次了)我覺得Burbank 的居民真的很幸福。
有很多好片可以免費觀賞。

回到電影正題,Frozen《冰雪奇緣》其實是將安徒生《冰雪女王》改編而成的。
Elsa 是會冰魔法的大公主,而Anna 則是活潑開朗的小公主。小時候由於一場意外,Elsa 誤用魔法傷了Anna。為了抑制魔法,Elsa 被隔離也自我封閉,兩個原本很親近的手足就此疏遠了....一直到了Elsa 長大成人可以繼承王位時,城堡終於對外開放。但在慶祝Party上Anna竟愛上才認識一天的王子Hans,她請求Elsa允許時,兩人起了爭執,意外觸發Elsa使用魔法。Elsa 害怕逃出宮外,逃到冰山之中,但也不想再隱藏自己的力量,無意間改變了整個天氣。Anna勇敢地想要追回姊姊,因此在途中認識了Kristoff,一個靠賣冰為生的小伙子。兩人展開了“破冰”之旅.....

Frozen可以拿到最佳動畫片真的不是蓋的,雖然我還沒看過其他入圍的動畫片(連宮崎駿的《風起》都還沒看到...)但是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部動畫片。很久沒有看到這種迪士尼動畫片了,有種回到以前2D或者該說經典的那幾部作品的感覺。像是《獅子王》、《阿拉丁》、《美女與野獸》或許是一開始的採冰之歌讓我有了錯覺吧!開頭曲回想起來似乎跟整部片最沒什麼相關,雖然有小Kristoff 跟小麋鹿, 還有他看到了小Anna & 小Elsa,當然這一切都是契機。但是之後的故事實際上是圍繞著兩姐妹 Elsa & Anna 的。不過還有個令我有回到往日記憶的是這部片的原聲帶。Frozen裡的歌曲真是可以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呀!觀影時我還可以聽到和聲,超多小孩都會跟著唱呢!好厲害~
不只《Let it go 》拿到奧斯卡最佳原唱歌曲


其他首歌像是《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也超好聽的。


原先我都被《let it go》影響了,以為Elsa 是女主角,後來才發現Anna 其實比Elsa更多戲份呢!但是Elsa才是冰雪女王,所以其實這部算是雙主角吧!而且一開始我還覺得Anna太吵、太夢幻(從小就一直吵姊姊變魔法,結果自己受傷又害Elsa 自我封閉,結果自己什麼都忘了、什麼都不知道)但是看到後來,就是因為她天真的心,加上她的勇氣融化了冰雪、拯救了Elsa。ㄧ開始就像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到Anna 再度被Elsa的冰傷到。化解之道竟是「真愛」!『被冰刺傷的心只能用真愛來化解』哇~超級童話故事的解決之道呀~看到這邊實我不禁都要翻白眼了。當然Anna最先找的是 Hans,不過Hans這時露出了邪惡的本性,本片中的最大壞蛋竟是他!(我早猜到了啦~Hans騙不了我的)看來只能靠Kristroff 了,但是想不到Anna犧牲自己寶貴的時間,擋住Hans拯救了Elsa。原以為Anna就此掰掰了!沒想到她對Elsa 的愛就是真愛呀。沒錯!姐妹情深、親情也是真愛呀!!!這裡真的該給導演、編劇比個讚啦~

太棒了~害我都不小心把結局透漏出來啦!!
但是就算知道結局,Frozen還是很值得看的,就連我都想再看一遍呢!
還沒看過的朋友,先看著預告過過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