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Last Vagas《賭城大丈夫》


誰說Burbank Public Library 只有老電影?
2013 年的輕鬆喜劇 Last Vagas 《賭城大丈夫》在此播映啦~

Last Vagas 集合了超大咖、超老牌的大明星們,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麥克道格拉斯 ( Michael Douglas) 難得能湊在一起呀!!

故事很簡單,四個從小就混在一起的好朋友,走過人生六十載。各各都幾乎算踏進棺材的一半時,Billy(麥克道格拉斯飾)突然宣布要在 Las Vagas 結婚了。Archie (摩根費里曼飾)和Sam ( Keivn Kline 飾)興高采烈地說幫Billy 舉辦單身派對,並把Paddy (勞勃狄尼洛飾)也拖去。四人就這樣在Vagas 展開了瘋狂的週末.......

大家都說這是The Hangover 《醉後大丈夫》老年版,當然就以Vagas、四個好朋友為背景之下,多多少少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但是說真的,Last Vagas多了點風霜歲月,(畢竟四個都上了年紀了嘛)也多了點感慨。若要相比的話,The Hangover是瘋狂喜劇,看了會笑到流眼淚;Last Vagas 則是輕鬆小品,好笑又心酸。

開頭可以看到四個年輕小伙子開心地拍照,一起打架的朋友轉眼間幾十個年頭就過了。一個個已成家立業,但身體也出現毛病。Archie 就被兒子盯得死死,怕他出任何意外。而Sam 也被迫去跟一群老阿公阿媽做水中健康操,最悲慘的就是Paddy獨居老人一個,因老婆過世就此封閉了自己拒絕外面的世界....只有Billy依舊意氣風發,準備娶小他三十歲的女孩。片中笑料當然不少,Billy ㄧ直被嘲笑他要娶個Baby,或者像Sam 跟 Archie ㄧ直想要解放等等。但看到最後雖然是Happy Ending,但看著他們計劃下次要去哪裡玩時,又有份惆悵油然而生。

但是這部片還是很Hollywood。雖然笑點不斷,但是像Paddy跟Billy 的嫌隙我就覺得很老梗(這邊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欣賞吧),不只舊恨,後來還加上新仇,而且總要在看似一起都美好的時候老傷口被揭穿.........這是我最討厭的情節之一,當然最後看在老朋友一場的份上,總能完美結束。

不過一起看片子的老人家們看似都滿享受這部片子的。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個人觀感太強烈。但是想想這群老朋友可以保持友誼這麼多個歲月,真是不簡單。不自覺都會幻想自己六十歲時是否也能跟老朋友一起歡度。所以放下心結,想想其實 Last Vagas 也是帶來很多歡笑的。

最後仍舊放上預告,感受一下這部片的笑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