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LUCY


最近超熱門的動作大片。盧貝松導演的新作。
因為有一部分的場景是在台北拍的,正值思鄉期的我,說什麼也要進戲院瞧瞧。

劇情簡介一下,由於台灣還沒有上映,所以我也不想爆料太多。
一開頭Lucy(Scarlett Johasson 飾)被交往一個星期的小混混男友出賣,被抓進晶華酒店,被迫幫黑幫老大做人體運毒工具。意外導致毒品外漏流進她的血液。Lucy因此腦部功能進化,擁有超強感知的她一路打殺到巴黎,尋找 腦神經科學家(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飾)......


看預告片就知道,因為那個毒品的關係,Lucy變成超強女打者,很酷!又可以讀懂各國語言,這正是我想要的超能力呀!一路過關斬將衝到了巴黎,而到了巴黎之後,就是盧貝松最熟悉的地方啦~巴黎街頭飆車!這真是盧導最拿手的好戲呀。整部片動作聲光效果一等一、幾乎毫無冷場。但是.....

接著就忍不住要泄露了部分天機,如果想進戲院看的朋友請自行考慮是否接著看下去呦!

其實是準備來說壞話了呀~
說句實在話,個人不太喜歡這部片。
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腦進化到20就能讀取控制別人的心思?

或許因為關於科學那部分的英文聽不懂也影響了我觀影的感官。
但是進化到後來越來越詭異的感覺,Lucy都能穿越時空了呢!

不過教授跟Lucy一開始談話時,提到一個很重要的點:時間 TIME!!!
Lucy後來與教授團見面時也說沒有時間的話,什麼都不存在了。
好吧!不提科學、不提腦進化好了。
說說一切機緣的開始好了。
台北!!
看到台北101出現在大螢幕真的很開心。有種感動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韓國黑幫會在台灣呀??這又是個我很不能理解的點了。
這兩著有什麼關聯性嗎?
而之後我個人覺得有趣的點就是Lucy太性感了?
看看其他三個衰男,也被當成運毒驢子但至少都平安抵達各國機場海關處。要不是Scarlett Johasson太性感被色狼小混混盯上,不從反被惱羞成怒的小混混打,導致毒品外漏流進她的血液,Lucy腦也就不會進化了。不過能像Scarlett Johasson 有臉蛋有身材,又能打的女明星也不多,這整部片的買點就是她呀!

總之,想看動作刺激、華麗大場面、美麗性感尤物Scarlett Johasson,還有最重要的『台北』躍上國際(先不管有沒有人說醜化台灣。但至少是比任何宣傳影片還要好的宣傳呀),這些都可以當作看Lucy的借口啦~暑假嘛!到戲院吹吹冷氣也是一大享受呀~

最後再放上另一段幕後花絮or 訪談?讓大家看看盧貝松眼中的台北囉~


2 則留言:

kuanming 提到...

台灣都還沒上映呢!推薦進戲院去看嗎?

小黑淞 提到...

說實話,沒有很推薦耶....但是喜歡大場面、聲光效果的朋友們進戲院看還是值得啦~